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举办来华留学生“法制、禁毒、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来华留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国际学院于5月14日开展了“法制、禁毒、消防”安全专题知识讲座,讲座由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王荟惠老师主持,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老师及来自42个国家300多名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外管大队陈军警官就留学生相关的涉外法律法规,从出入境、居留、法律责任、驾车等方面,结合相关事例,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提醒同学们认真遵守中国法律,注意在校和出行安全。

紧接着,长沙市公安局禁毒民警陆霆结合真实案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提醒大家学会识毒防毒拒毒,坚绝拒绝毒品诱惑,做禁毒的践行者。

最后,天心区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大宣传大培训工作小组罗麟航结合留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实际,详细讲解了诱发火灾的因素、火灾的危害、消防安全隐患、逃生技巧、消防器材的使用等知识,并指导学生现场学习使用灭火器。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校留学生法制、禁毒、消防等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了留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文:梁佳/图:孙夕珺、杨玉屿、杜兰/审核: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