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乡村振兴”之花开陇木峒——国际学院“乡村振兴”调研小分队纪实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2日 来源: 作者:

 

7月22日,国际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乡村振兴”调研小分队来到保靖县迁陵镇陇木峒村,探寻该村发展村集体经济,引领农民奔小康的成功之道。

走进该村,一排排具有民族特色的土家族传统木房坐落在道路两旁。在村党支部书记彭运江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看到这里300余亩花海灿烂开放,猕猴桃园绿树成荫,滑草场、悬崖秋千、碰碰球场等到处欢声笑语,无不昭示着该村发展集体经济走向康庄大道之景。陇木峒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创造性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以索源果业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引导精准扶贫户和其他村民走上新型合作化道路。按照“资源共享,利益共享”原则,该村大规模流转土地,建立了陇木峒林中花海等集有机种植、生态养殖、休闲服务于一体的生态休闲观光农业。每逢周末到陇木峒自驾旅游、休闲旅游、户外亲子体验的游客络绎不绝。

据了解,该村2018年总产值796万元,纯收入477.6万元,合作社经济收入50万元,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村民逐步富了起来,还被授予“湖南省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民族法治示范村”、“州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精品村”等荣誉。

今日走访陇木峒村,蓝天碧日下,如沐春风。正如彭书记所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创造美丽和谐幸福新生活。”

 

(文:李定邦;图:“三下乡”团队;审:吴振华、唐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