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跨越大洋的长理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20000海里,12小时时差,横跨太平洋。近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美方代表,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Daniel J. Pack、土木工程系系主任Joseph Owino、黄宝山教授一行,与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工程学院院长Rama Venkat、国际交流工作负责人Jaekeun Cho一行,不远万里,应邀到访我校,参加国际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系列学术文化交流活动。

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国际学院陈瑜、副院长秦卫星于9月10日上午和11日上午会见了两校代表。在与Pack先生的会谈中,吴迪龙对Daniel J. Pack先生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经过四年多的平稳运行,整体发展势头良好,为深化两校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Pack先生介绍了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两校在计算机科学、电气工程以及机械工程等学科建设方面实力雄厚,希望以土木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两校学科合作领域。随后,双方就未来合作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教师互访、科学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在与Rama Venkat先生的会谈中,双方充分展望了合作前景,一致认为应当牢牢抓住机遇,以“开放、合作、融合、发展”的理念不断创新和发展联合办学资源,期待在将来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Happy代表着H(Health)-A(Attitude)-P(Plan)-P(Perseverance)-Y(You),成功没有捷径,只有自尊自爱,积极学习,全面行动,才能有成。”10日下午,Pack先生在“国际土木工程教育”专题讲座上如是说。他以这样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寄语学生,并简单介绍了查塔努加分校和学科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赴美求学。之后,Pack先生一行还参观了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与专业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9月11日下午,国际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全体美方代表共同出席典礼。出席典礼的还有,副校长蒋昌波,校党委委员兼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嫦娥,国际交流处、学生工作部(处)和相关专业教学院领导、教学改革试点班班主任,以及国际学院全体师生。蒋昌波代表学校发表了重要讲话,热烈欢迎美方代表们的到来,并勉励新生们要充分利用好学校联合办学资源,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无懈奋斗。随后,Pack先生、Rama Venkat先生分别代表各自高校作了简短讲话,对新生入学表示祝贺,鼓励大家把握机遇,踏实求学,早日成材。Rama Venkat先生表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2019级新生,作为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与长沙理工大学联合培养的首批学生,是两校友谊源远流长的体现,相信今后两校会深化共识,培养出国际化卓越人才。

9月12日下午,Rama Venkat先生一行,赴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与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9月14日晨,迎着初升的旭日,美方代表们踏上了归程。“长沙理工大学拥有极为雄厚的学科综合实力,学校师生们宽广的学术视野、深厚的家国情怀与对知识的极度渴望,令人震惊。”这是Rama Venkat先生的临别感慨。

 

(文/黄文卫 吴锟 /马玉文 罗帅 /陈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