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 来源: 作者:

918日下午,国际学院在新能源1号楼404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兼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嫦娥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长陈瑜作发言。

 付嫦娥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就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大会上所作的动员报告、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鹰柏在大会上的指导讲话,及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讲解。接下来,宣读了学院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并逐条解读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就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

付嫦娥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应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师生党员、教职工要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滋养初心;按照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和整改落实四项专题活动。她对做好理论学习、讲好专题党课、做好调研活动、抓好整改落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领导干部要以健全完善学院制度建设为重点,开展专项调研活动,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实解决调研中发现的问题。

 会上,陈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学院的发展建设作了发言。她要求大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学理论、找问题、促整改、抓落实,大力推进学院包括文化、学生工作、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在内的全面建设和发展,以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擦亮涉外学院的名片底色。

 主题教育正式启动前,学院党总支于74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举行了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为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文 吴锟/图 黄文卫/审 付嫦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