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外学生共同携手,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36D9A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热情,加强来华留学生知华友华教育,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于2019年9月26日发起倡议并组织学院师生开展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本次献礼活动包括为祖国唱响祝福红歌、国旗接力传递祝福、国旗下演讲等。

图书馆前,国际学院师生首先以合唱等表现方式唱响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等多首脍炙人口的红歌,表达长理国际学子对祖国深沉的爱和对祖国70岁生日的祝福。

接着,学院领导老师、十余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和同学们一起,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传递印有“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的接力棒,参加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国旗接力传递祝福活动,大家用校园接力跑的形式来传承和致敬革命先烈们为新中国成立流血流汗、不怕牺牲的可贵品质,展现出国际学院师生对祖国厚重与炽热的情感。接力活动中,来自不同国家的来华留学生们纷纷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同时也衷心希望世界各国能团结一心共同前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随后,国际学院2016级党员代表张微东同学,在图书馆升旗台前向所有参与活动的老师同学们发表了慷慨激昂的国旗下演讲,他回顾了70年来祖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代表新时代大学生表达了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的自豪,对正在努力奋斗的年轻人发出了倡议,希望能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创造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国际学院全体师生手举国旗齐声高喊“祝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祝新时代华夏繁荣昌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深情祝福。

(文/马玉文,图/盛雨瑶,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