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2016级赴美学生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来源: 作者:

为更好地了解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201611位赴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解决面临的困难,118上午9国际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了学生学习交流视频会议。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振华、副院长秦卫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工办和教务办相关老师、201611位赴美学生以及2017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务办公室负责人罗帅主持。

视频会上11位学生首先介绍了赴美近三个月的思想动态、生活学习研究生申请进展等情况,分享了如何快速融入全新生活学习环境、适应不同课程教学及考核方式、协调处理生活与学业关系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向学院反馈了目前遇到的实际困难,与会院领导及相关老师分别给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随后,赴美学生针对学弟学妹们关于英语能力提升、语言考试规划以及出国深造等困惑给出了具体建议,鼓励大家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前进方向,潜心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最后,秦卫星对赴美学生的快速成长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大家互帮互助广交朋友,深度体验多元文化,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吴振华强调在美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要求大家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定期汇报生活学习情况,将自己培养成为兼具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文/李稀 图/郭文颖 审/秦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