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School of 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 Engineering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紧抓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计通学院召开学生党员述先大会示范会

发布时间: 2010-06-09 11:47:10 浏览量:

为了拓宽学生干部“述职”和学生党员“述先” (简称“两述”)活动视野,将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推向深入,计通学院于68日中午1300在理科楼B125召开了学生党员述先大会示范会。学院学生党建兼职组织员及院关工委主任雷理成老师、学院学生党建辅导员彭珊老师莅临此次会议。此次示范班级为通信0702班,并有07其他班级、08级各班各一名党员及09级各班班长到场观看。

首先,彭老师讲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两述”活动的意义,然后通信0702班有三个党员进行了“述先”,从学习、思想、与群众关系等讲述了自己的先进事迹,并都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为党组织做自己的一份贡献。

会议最后,雷老师发表了讲话,指出每个党员应该严格按党员要求要求自己,并指出党员应该以党员的义务中最重要的的有关学习、群众工作和对社会工作做无私奉献以标准要求自己。

在学生骨干中推行学生干部“述职”和学生党员“述先”活动,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即学生干部培养,也是马克思主义重点论工作方法的具体运用。该活动还在试行阶段,共有:布置、动员、实施、总结整改、检查落实五个阶段。通过此次“两述”活动期望能增进学生民主意识,增强学生党员和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自治水平。

上一篇:计通学院召开党员宣誓暨“学习型党员”读书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计通学院积极参加校“守正杯”演讲比赛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B-404物联网实验室 电话:0731-85258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