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网站首页

土木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生新生第一堂党课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5日 13:47    来源:

104日晚,土木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第一堂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学工办李小军、刘文成、林安妮及全体2022级本科生新生聆听授课,党课由黄阿明主持。


首先,江河围绕“以理想之基,铸信念之魂”的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在不同历史阶段,不同岗位上的五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的先进事迹,向同学阐明了什么是理想信念,怎样坚守理想信念。他从朱德入党到成为司令员的光辉经历中,阐明了共产党的坚定的信仰、如磐的初心;通过阐述习近平总书记插队落户陕北的七年知青生活中克服跳蚤关、饮食观、劳动观、思想观实现人生蜕变的经历,勉励青年学子要将艰难困苦当作砥砺青春的“磨刀石”,把握时代机遇,把个人理想抱负要与时代发展、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同频共振;用学院张建仁教师为师为学为人先进事迹,激励大家要爱校爱院,要有“土垒天下,木承苍穹”责任、担当和情怀;以韩艳副院长由“青年小白”成为“追风人”的蜕变历程,鼓励大家做奋斗者,勇攀科技高峰;以校“十佳大学生”、直博同济大学谭松梨的事迹,鼓舞大家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他还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接着,在鲜红党旗的感召下,学院新生代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纷纷表示要跟好党的脚步,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走好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入队,入团,入党三部曲,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奉献力量!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尹振浩和田泽东分别以“践行党员标准”和“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尹振浩讲述了时刻以合格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思想、学习、志愿服务三个方面的引领作用。田泽东谈到,“也许我做不了那些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一定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现在为同学们服务,将来为党、为人民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紧接着,韩天笑,唐岩,郑珍三名新生代表向党组织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初心。韩天笑谈到,“党的发展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看到了巍巍中华巨轮承载着14亿人的中国梦,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看到了,嫦娥奔月,蛟龙下海,北斗组网,天眼看眼,党用行动创建了更加强大的中国,这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小时候看《闪闪的红星》时,里面的冬子让我了解到红军战土为了群众,为了人民,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精神这让我认识到,共产党员和一般人不一样,他们能做到为了革命事业,坚强不屈,不怕牺牲,永不叛党,希望自己也能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唐岩在谈及入党初心时这样说。郑珍则呼吁到,“我将用实际行动过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兑现自己时代青春的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最后,黄阿明做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同学们坚定跟着党走,做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者的决心。她希望所有的同学能坚守人民立场,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吹响奋斗号角,始终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了,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主动“自找苦吃”。

                      (文/刘文成、赵越 图/吴轩成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