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力学系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史崇德”专题活动——师生共建构建精神谱系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6:36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5月26日,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工科二号楼A432举行党史教育之“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师生共建构建精神谱系。本次会议主要是以支部书记领读学习党史的方式,进一步增强力学系师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从而坚定力学系师生党员的正确政治方向。会议由教师支部书记董国朝主持,学生党支部书记汪伦和力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了此次会议。

董国朝老师首先对“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三部分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各党员同志分别对主题的理解、自己的学习心得、今后的打算发表看法。

教师党员彭旭龙在分享中,就“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这一话题提出了几点心得,她说:“我国党员同志分布在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中,他们都在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去为身边群众服务,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作为教师党员,我们需要做好的,就是服务学生,想学生所想,尽可能的让学生获取更多专业知识,让他们成人成才。服务好学生才能称得上是一名教师党员。”

会议全程气氛良好,各党员同志在发表自身看法的同时认真听取他人的发言,并认真做好记录。学生党员张肖扬感慨道:“听了各位老师的分享,让我感受到成为力学系的学生是十分幸运的,因为有这么一群具有师德师风的优秀老师一直为我们学生着想。同时,力学系教师党支部作为全国样板支部,一直是我们学生党支部的学习对象,为我们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最后汪伦书记勉励大家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论在学习、生活等方方面面都起到带头作用。

 

 

                                              (文\刘慧 图\张肖扬 审\汪伦)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