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史力行:土木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3:36    来源:

6月18日,土木工程学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2021届毕业生党员远航教育大会工二B30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江河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李小军、支部书记龙承运、董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主持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小军宣读了《土木工程学院毕业生离校前专题教育方案》,并“七个一”的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作了说明和强调。全体毕业生党员在研究生党员彭安银的带领下,在鲜红的党旗前,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江河为全体党员主讲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数风流人物”党史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史力行”专题党课。他围绕朱德元帅,习近平总书记和张建仁教授三位人物的入党及发展历程,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信仰。通过讲述朱德“满世界追着入党”的故事,体悟革命年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他指出多数人是因为看见而相信,而少数人是因为相信而看见;通过讲述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故事指出,青年人的理想抱负应该与国家的前途命运同频共振。青年大学生更要贴近生活在实践中历练成长;通过讲述学院973首席科学家张建仁教授为师为学为故事他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土木人,应该有天下、木承苍穹理想情怀和“逢山开路 遇水搭桥”的责任担当。最后,他现场朗诵了闫肃先生的诗歌《人的一生有几天》,寄语全体毕业生党员。他希望,在国家未来的超级工程中看到大家的身影,以奋斗的精神创造属于自己属于母校的光辉未来。

 

 

黄阿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校友是大学最伟大的荣耀和名片。希望大家热爱祖国和人民,将个人的理想抱负、成长方向融入时代发展、国家建设人民幸福,为学校、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成长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土木人。

                                  (文\周慎毅 图\罗浠玮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