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学史力行】土木学院举办2021年度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10:26    来源: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力行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四有”好老师,6月15日,土木学院在工二B304活动中心举办了2021年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校督导团高纯一、蔡明兮与我院督导团多位专家担任评委,副院长陈伏彬主持,学院相关领导和全体40岁以下青年教师观摩了本次教学竞赛。

来自各个系(室)的12位青年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通过视频、幻灯片、动画、板书等多种教学方式,展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课堂,整个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赢得了评委们的肯定。教学展示后,现场播放了各参赛选手录制的介绍参赛课程信息化建设和课程资源在某知识点微课教学中应用的微视频,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软件及教学进行评分。

学院原教学副院长肖勇刚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整体表现,他指出通过比赛可以看出老师们积极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增强教学效果,不但推动信息技术在课程教学中的普及应用,而且提升了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青年教师们成长显著。

经过角逐,陈央、黄可、戴理朝获本次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徐鸿、陈卓异、郭一鹏获二等奖,欧雪峰、王力东、裴必达、陈璐、陈辉、杨建宇获三等奖。通过本次教学竞赛,既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态度、专业素养和精神面貌,更促进了青年教师学习讲课艺术、提升育人本领的交流。

2021年度,土木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教授课堂教学创新分享”、“青年教师课堂竞赛比武”、“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等系列教学教研活动,是学院学党史、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动、,见实效的重要举措。 

 

 

                                                                       (文图/李奕  审/陈伏彬)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