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年度第10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0:31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9月10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2021年度第10次中心组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主持,江河、王磊、韩艳领学并做中心发言。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中心组学习坚持落实会议第一议题制度,江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副书记乌兰同志在2021年全省公办普通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上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学校科级以上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专题学习首先由王磊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磊从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实事求是、干事担事、坚持原则、学习实践等几个方面谈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的感悟,同时也号召大家在新的各种风险挑战和压力中,能够乘风破浪,敢于挑战自我,能够深入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学习提升,推动学院发展,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而努力奋斗。

韩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年轻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联系到我们学校、学院的发展,学校的“百强”大学的实现,学院“A”类学科的突破,实现这些都需要我们凝聚一批能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教师队伍,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和衷共济、协同育人、克难奋进,把握发展机遇,破解发展难题,凸显发展特色,创造发展优势,提升发展水平,共同开拓学院事业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江河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江河表示,我们这一届班子成员都很年轻,作为基层中青年干部,更要以《条例》的学习为契机,充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丰富自身知识海洋,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更要抱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断学习,增强干事信心,坚定干事决心,要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负广大师生的重托,只争朝夕,奋发作为!

  江河强调,在国内外环境和斗争形势日益复杂的大背景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战略高度和深远意义。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就是要求我们中青年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文\尹晖英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