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为土木师生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14:39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12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建民在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发展中心为学院师生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行政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80余人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江河主持。

报告中,刘建民紧紧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结合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阐释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在分析“十个坚持对高等教育的启示”时,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高校要从“十个坚持”中汲取历史担当的力量,从百年奋斗的历史中统一思想,自觉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判断重大政治是非的重要依据,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推进学校发展。

江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建民书记的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和理论性,对学院师生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号召全院师生以此次报告为契机,紧密结合学院实际,持续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在深学渐悟中筑牢忠诚根基,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确保真学真懂真用;二是贯彻落实再强化。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土木力量。最后,江河对学院党支部基层建设和党支部特色建设调研探索两项工作作了部署。

 

 

 

 

(文\尹晖英 图\白皞 刘倚微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