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岩隧教工党支部开展“抗疫有我,岩隧先锋”专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4日 13:29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近期长沙出现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严峻形势,土木工程学院岩土与隧道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迅速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踊跃报名参加云塘、金盆岭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完成全校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及入校安检等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岩隧教工党支部围绕“党建赋能,绿色发展”的特色支部建设主题,充分发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党员旗帜作用,用爱和责任为我校师生铸就击垮新冠肺炎的“红色盾牌”。曾铃、郭一鹏等多位老师担心学生防疫物资不够,将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送给学生,并嘱咐学生服从学校管理,做好自身防护。周德泉、黄戡及赵晖老师尽管隔离在家,仍通过线上指导研究生和课堂教学,并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传达给学生。对于毕业季“撞上”疫情的特殊时刻,指导老师们利用自己的办公室、试验室开展毕业设计指导工作。全体党员老师积极开展“5分钟疫情防控微课程”,课前课后为学生讲解防疫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的防疫意识。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越是紧急关头,越能彰显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落实重大任务、践行初心使命是每一个党员最基本的修养。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一份初心的诠释,都蕴藏着战“疫”一线的默默奉献;每一种坚守的力量,都饱含着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大家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战争。

(文\尹平保 \陈璐 \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