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15:5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418日上午,土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弘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进一流土木学院建设为主题,开展2022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陈伏彬、韩艳、付果领学,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主持。

自主学习期间,江河书记要求,理论学习要始终以我们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着眼于理论的运用,着眼于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考,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注重实际效果,促进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王磊院长虽不能参加学习,也建议做中心发言的同志要在有理论引领的情况下,尽量把分管的工作摆进去。

学习会上,陈伏彬做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筑牢人才培养主阵地》的中心发言,他结合本科专业建设,教研教改工作从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深刻理解师生就是人民,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做健康的守护者;深刻理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高理想信念,做育人的大先生;深刻理解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提升改革攻坚能力,做改革的先锋者。

韩艳认为,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学院各级工作要求,对我们进一步思考“怎么建设成一流土木学院”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另外对弄清楚当前面临的主要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干劲也具有重要意义。她深刻认识到,大到国家、省里,小到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都对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她结合分管的研究生工作谈了学院当前研究生教育存在的问题。

付果的中心发言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历史主动精神,全力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水平》,他认为,全面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水平,要践行初心、勇担使命,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要积极推进“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教学科研的相辅相成、学科体系的交叉融合、教书育人的师生相长、五育并举的全面落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江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7日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江河强调,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付宏渊书记在学校“干部大讲堂”的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只有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实际需要结合起来,才能发挥最大作用,才能真正提高干部的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才能适应“双主体”发展要求,成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优秀的未来管理者。

 

 

(文\图 尹晖英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