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举行安全教育暨安全大检查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6日 16:13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54日上午,土木学院于工二A304举办安全教育宣传会议。全体院领导,各系室主任与书记,全体行政人员与会。会议由张永杰副院长主持。

首先,副院长蒋田勇提出要进一步对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摸排,对于已检查过的实验室提出了更全面的要求,对有待检查的实验室则要求加大检查力度。他表示,实验室安全不容忽视,实验室内不能有硬件隐患,所有师生进入实验室前务必主动学习安全知识。

随后,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就近期开展的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和宿舍安全排查工作做了总结,她表示,学院要做到学生至上,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抓细抓实校园各项稳定工作是十分必要的。黄阿明还指出,近期学院以安全讲座、观看视频、年级大会等形式开展学生安全知识教育,对学生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安全教育,并在53日晚全体辅导员下学生寝室进行全面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同时做好后阶段持续下寝安全摸排工作。

党委书记江河则传达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据会议要求,他表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扛起维护学校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校持续安全稳定。江河表示,全体人员必须吸取4.29事件经验教训,全院上下必须进一步增强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各项检查任务,全面根除各类安全隐患。

最后,院长王磊对全院安全工作进行重要部署,并总结了“增强安全意识,强化责任,健全检查机制”三点内容。他表示,各相关部门以及学生要充分认识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希望大家履职尽责,要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各个系室、办公室。同时完善管理措施,加强定期排查,杜绝安全隐患。

该次会议明确了实现安全的方式,体现了学院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

 

 

文、图/白皞 周媛 肖诗琼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