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赴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开展主题党日与建设发展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09:13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2022年7月2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全体党员与教师赴浏阳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居开展主题党日与实验中心建设发展研讨活动,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研讨会

在秋收起义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聆听了“红色领带系在颈,只顾死来不顾生”的起义口号和中国革命史上著名的“三湾改编”的故事,再现了先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难忘岁月,感叹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胡耀邦故居全体党员同志被胡耀邦同志“屋矮能容月,楼高不染尘”的高风亮节和“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所感动,对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建设者致以无穷哀思和崇高敬仰。

               

参观学习后,支部党员田仲初同志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田教授罗列了实验中心在长征路上参与建设的一座座桥梁,发扬着土木人不畏艰苦,敢于奋斗的长征精神。支部书记潘权同志作了题为“党建引领谋发展,业务融合促提升”的特色支部建设工作汇报。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兼实验中心主任蒋田勇同志作了实验中心改革建设成效及规划工作汇报。

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磊同志对实验中心提出了殷切希望,鼓励老师们在思想观念、工作从分散到集中、角色从服务到管理、教学从传统到信息化、教学与科研并重五大方面转变观念,突出实验中心的特色优势,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实验中心的力量。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江河同志高度评价了此次党建与发展研讨融合活动。鼓励实验中心全体党员要夯实党建基础,抓好阵地建设和支部班子建设,打造坚强堡垒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工匠精神”助推特色鲜明的支部建设,打造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阵地,在学校发展征程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在党的生日关键时间点,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本次活动,意义深远,旨在鼓励全体老师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传承实验中心支部优良传统,卯足干劲,创造更好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周意超  审\江河)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