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叶泽副校长给联系单位和分管部门党员上党课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0:26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11月12日下午,来自学校图书馆、土木工程学院、材料学院、城南学院、研究生院和保卫处的200多名党员、干部,齐集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聆听学校副校长叶泽教授精心准备的一堂党课。

叶泽副校长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分“对新发展理念的理解”“新发展理念下的经济改革”和“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三个部分,用生动的发展实例和数据,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要内容的新发展理念及其在我国经济社会中的实际运用。他指出,新发展理念是理论逻辑和历史逻辑发展的必然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发展理念;新发展理念下的我国经济改革,目的就是要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点在于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处理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与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关系、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

叶泽副校长强调,所有党员和干部一定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主动地利用这个契机加强理论学习,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包括掌握好新发展理念的精神实质,并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要结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及其他重要思想理念,深入理解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多方面显著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办好社会主义大学。

 

 

 

(文/尹晖英 摄影/白嗥 审/张可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