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10:5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11月19日下午,在工科楼(二)B302会议室,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时,举办消防知识讲座与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大会由李传习院长主持并进行学习辅导。

李传习院长从三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精神。他指出,全体教职工首先要正确理解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包括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全国一盘棋、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等13个方面;其次要掌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即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时,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上取得明显成效,到二〇三五年,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基本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第三要掌握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13个根本点和努力方向。李传习强调,应当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坚守职责定位、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谋划推进工作,努力实现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

四中全会学习辅导会结束后,李传习院长又就“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行了宣讲,并主持消防知识讲座。会上学习了《关于配合做好2019 年度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并号召全体教职工做文明市民,自觉参与文明校园建设,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建设做贡献。

消防知识培训讲座由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教官林健主讲。林教官结合案例,先后讲授了消防安全责任、火灾事故应急处置和防范自救措施及单位与家庭用电安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林教官强调,消防安全要警钟长鸣,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重点做好用火用电管理和隐患排查,确保消防安全。通过讲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和自救处置能力。

 

 

(文/尹晖英 图/白皞 审/张可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