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土建学院成功承办学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6日 00:00    来源:

4月26日,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土木工程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全校各学院共201支队伍报名,参赛学生数超过600人,报名队伍数和参赛学生人数均创历届之最。选手们经过充分的准备和激烈的角逐,大赛评委老师们按综合竞赛成绩的高低,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40项,其中土建学院学子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9项。

此次结构设计竞赛的宗旨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竞赛在学校教务处及团委指导下,土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肖勇刚副院长和王煜坤副书记亲临比赛现场点评分析,对竞赛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大赛以自立式塔吊结构及基础的设计制作与加载试验为赛题,在赛题设计、赛题说明会、变形测试方法、计算书撰写、模型展览、评委老师点评分析和加载流程等各方面的工作土建学院赛事组委会及指导老师们都精心准备,周密筹划,整个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赛事对进一步推进土木工程学科教学改革,培养大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希望获奖的选手们再接再厉,积极参加下一阶段的培训与选拔,力争在今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和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