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土建学院举行资环与城规专业合并及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9日 00:00    来源:

为切实做好资与城两专业合并融合,推进专业发展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16日下午,土建学院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A407会议室举行资与城专业合并及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湖南师范大学博导、湖南省政府参事朱翔教授、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焦胜教授、中南大学城乡规划系主任李铌副教授、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刘解龙教授、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欧阳国辉副教授,以及校教务处刘朝晖处长、田兴洪副处长、学院院长李传习教授、副院长肖勇刚教授、资境系与城划系部分老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与会专家对资与城专业合并及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审查评议。

会上土建学院副院长肖勇刚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资环与城规两个专业合并的必要性以及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接着,熊鹰教授对两个专业办学历史与发展、各高校培养方案设置的情况、专业合并及方向设置可行性论证、培养方案的修订说明、课程设置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各位专家就两个专业合并融合的必要性以及城乡规划专业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方向的设置等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从专业定位、办学特色、培养目标、方向设置、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学时分配、实践教学环节、招生就业前景等内容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并一致认为:两个专业合并融合有利于发挥各自学科优势,有利于壮大师资队伍,有利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专业的持续发展建设;修订后的培养方案指导思想正确,理论联系实际,论证论据充分,专业定位合理,培养目标明确,开设课程、课时计划、实习计划等符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城乡规划本科指导性专业规范;具有较强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办学条件。与会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本方案,并一致认为,方案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对城乡规划专业人才的需求,体现了学校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