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土木与建筑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0年05月19日 00:00    来源:

为了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教育和管理中的作用,518日下午,土木与建筑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导师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光华主持,建筑工程系梁建国教授,桥梁工程系杨美良教授、李学文副教授,力学系陈得良副教授等出席了会议,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负责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辅导员刘霞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
会上,毛光华副书记首先向与会的导师们介绍了学校自2008年实行研究生教育与管理重心下移以来的有关情况。学校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实行校、院两级管理,即在校党委和行政的统一领导下,由学生工作部(处)组织部署,学院具体组织实施。我院也已明确,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职能并入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院主管领导和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正在认真思考、积极探索在新形势下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的问题,起草了《长沙理工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关于加强全日制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并在各方面广泛征求意见。此次导师代表座谈会,主要议题就是请导师代表对上述《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随后,参加座谈会的导师们围绕《意见》(征求意见稿)及研究生培养的其他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别就《意见》(征求意见稿)的修改完善、研究生教育管理模式、导师的职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研究生学术交流、研究生日常管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积极为我院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献计献策。

最后,毛光华副书记就讨论的情况进行了小结。他首先感谢导师们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导师们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会认真对待这些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意见》(征求意见稿),以期更好的促进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