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土建学院“拓新论坛”之阳光研本交流行动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30日 00:00    来源:

2011112819点整,工科二楼A-502教室座无虚席。筹备已久的土建学院“拓新论坛”之阳光研本交流行动拉开帷幕。在交流行动中,土建学院为09级各班配备了一名下班研究生,他们将为本科生提供长期的学习指导。阳光研本交流行动旨在为我院的考研学生提供考研复习准备期间的相关指导,并加强研究生与本科生间的在学术方面的交流。学工办的孙佳乐老师、部分优秀的研一学生和09级学生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分为三部分:首先,研一学生根据自身经历,讲述考研相关经验;再由本科生提问咨询;最后,各下班研究生与其所负责班级同学见面认识、自由交流。会议一开始,研究生们分别从下面几个方面阐述自己的考研经验: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怎样把握复习时间和计划,是否应该报考辅导班,如何搜集资料,考研与找工作、上课之间的关系怎样处理等等。在咨询提问环节中,多数本科生表示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方面比较迷茫,还有些同学不知道是否应该报辅导班。针对这些问题,研究生们纷纷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希望他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明智合理的选择。在会议最后,很多本科生留下来与师兄师姐们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研一的周浩与其所负责的桥梁0901班本科生单独交流了近两个小时。

交流会上,本科生的积极热情和研究生们乐于奉献的精神让这个冬夜充满了温馨和期待。交流会虽然带着同学们的不舍结束了,但是充满希望的研本交流行动才刚刚开始,研究生和本科生将在学术上进行更多的交流!



附件: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