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

同济大学陈艾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09年02月26日 00:00    来源:

土木与建筑学院>学科平台建设

同济大学陈艾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09-02-26 供 稿:科研办

同济大学陈艾荣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月25日上午,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艾荣先生应邀在云塘校区工科二楼A-407为土木与建筑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基于给定结构寿命的桥梁设计过程”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李传习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桥梁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学术报告会上,陈艾荣教授首先用精美的图片展示了纽约“威廉姆斯伯格桥”上海“亚洲第一弯”、“外白渡桥”等历史名桥,并生动讲述各桥存废历史及现状,由此引出桥梁寿命周期理论。紧接着陈教授精辟细致讲解了考虑桥梁寿命周期性能的桥梁设计具体过程和步骤。整个报告内容充实丰富,尤其是对“结合桥梁全寿命的桥梁设计理论”的讲解,拓宽了对桥梁设计的认识,开启了对桥梁设计的新思路。最后陈教授用“领会要求,掌握过程,自主设计”总结了寿命周期设计的要旨,并语重心长地告诫桥梁专业研究生和本科学生要学好知识、敢于创新、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整个报告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进行,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这次讲学不仅加深了师生们对桥梁设计理论的认识,拓宽了桥梁设计的思路,同时激发了全院师生对加强专业学习和自身修养的动力。

供稿人:刘海波

附件:

·

·

上一篇:第二届桥梁和结构生命周期性能评估国际研讨会

下一篇:转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结题报告》中试用“成果在线”系统工具检索和收集论文成果的通知”的通知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