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出征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3日 11:59    来源:

“今天,我从长理出发,走向社会,服务国家……为祖国的工程事业奉献青春力量,让祖国的桥梁、建筑、隧道、岩土、城轨建设闪耀长理学子荣光”,6月22日中午,长沙理工大学工科二号楼传来青春的铮铮誓言。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出征仪式在工二B302举行,近200名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毕业生代表集体宣誓。

 

出征仪式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王磊教授代表学向学有所成,即将告别母校、踏上新征途的毕业生们送上了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王磊先是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学院四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辉煌成就,随后语重心长地提出三点寄语:一是希望同学们抱着终生学习的理念,练就过硬本领。二是希望同学们耐住寂寞、守住初心,以奋斗的姿态服务祖国、服务人民。三是希望同学们轻装上阵、磨炼意志,乘风破浪、久久为功最后王磊表示土木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期待大家常回家看看!

 

 

人的一生充满多种选择,而热孜古丽却坚定的选择将最绚丽的青春,绽放在广阔的西部原野。来自桥梁1701班的热孜古丽·热依木在出征仪式上讲述了她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初衷,并表示自己必将不负青春将最美的青春奉献给祖国、奉献给人民、奉献给家乡!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作为一名即将服务基层入职湖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研究生代表熊志青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在他看来,基层就是“练兵场”,同样也是“试金石”,努力练好人生与事业的“基本功”,他选择将自己的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尽情绽放。

 

 

随后,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闾兰、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娜共同为2021届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志愿服务基层奖及奖励金。勉励广大土木青年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扎根人民,服务基层,建设祖国。

 

 

“青年人为新时代的代言人,每一个波澜壮阔的时代,青年总立于时代的潮头。”土木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为毕业生赠书授旗,寄语毕业生们,须知勤奋学习才是青春远航的动力,增长本领才是青春搏击的能量。青年人作为社会中最富有活力的群体,要始终相信“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带着“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开拓精神、带着“土累天下,木承苍穹”的土木精神,拨时代之浪潮,担时代之使命,扎根基层,建设祖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长理人”这张名片在祖国的建设中更加鲜艳闪亮。

 

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紧紧围绕服务基层、建设祖国培育和输送了大批土木学子,越来越多的土木毕业生选择去西部、基层、国家重点单位奉献青春、追逐梦想,为祖国的工程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始终秉承母校“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发挥自己的心力、智力与体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发光发热,为我国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文/ 董治佑、邓文杰 图/ 许鑫、邓文杰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