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6日 17:00    来源: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土木学院高度重视,迅疾研究部署,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小各项措施,多措并举织密疫情防控网,切实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研究部署,加大管理力度

学院将疫情防控当作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学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党委书记江河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领导干部应靠前指挥,及时掌握情况,切实解决问题,坚决担负起“指挥员”“战斗员”责任。院长王磊强调,应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现场管控、信息报送、组织指挥、物资保障“四大系统”,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人文关怀,强化服务保障

因疫情防控需要,学院有近500名学生在宿舍楼栋隔离,11名学生在学校隔离点隔离。学院加强人文关怀,第一时间组建后勤保障组,指定专人负责,为隔离点学生做好送餐、物资传送等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学院党政领导集体看望

暑期留校学生,了解了学生们近期的生活学习状况,并为同学们送去医用口罩、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用品,为同学们送去水果、凉茶等慰问品。院长王磊叮嘱同学们要做好防护措施,有任何问题及时联系学院老师。隔离点的学生苏小波感慨道“老师们和志愿者同学们奔波在这烈日下,我们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

此外,学院教师、导师通过QQ、微信等线上形式为学生们加油鼓劲,他们还自发地为隔离点学生送去爱心早餐,用心呵护学生成长。

隔离隔不住关爱,疫情挡不住温暖。土木学院织密疫情防控网,将关心爱护学生之情化在日常的点滴的行动中。                                                (文/刘文成 图/邓文杰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