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5日 17:43    来源:

为做好2021级新生教育管理工作,94日下午,土木学院在金盆岭五教大礼堂接待室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狐疑,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2021级各班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参与会议。

会上,黄阿明结合学院实际从班主任工作职责、班主任管理条例、班级管理、新生适应性教育四个方面对新生班主任工作进行介绍和建议,她分享了自己和班级学生的故事,介绍了如何用“四常”教育方法抓好新生班级管理和凝聚力建设,她指出常到迎新军训场地、班级宿舍、班级课堂、班级活动现场看看,是全面了解每个新生、拉进师生距离、增进师生情谊的重要法宝。接着,年级辅导员刘文成结合当前理工科大学生阅读现状,介绍了年级特色活动——读书双百活动。她指出希望以阅读提升学院工科学生人文素质和综合能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班主任队伍建设,为新生入学教育的开展提供了保障。

(文/图 刘文成邓文杰,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