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家校架心桥 携手育新人——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17:49    来源:

    9月4日晚,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副院长付果、学工办主任汪伦、2021级辅导员邓文杰与400余名新生家长相聚云端,举行“家校架心桥、携手育新人”2021级本科生新生线上家长会,家长会由2021级辅导刘文成主持。

首先,学院副院长付果教授从专业设置、学科实力、培养方案、就业前景、推免政策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仍是专业学习,家长和老师们要携手让孩子快速完成思维转变,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接着,黄阿明以“大学与大学生”两者关系为话题阐述了大学生学习生活特点,呼吁广大家长与老师携手共进,共同助力孩子成长。随后,汪伦以“大学新生心理适应与调试技巧”为题,从老师、家长的双重视角出发,与家长探讨了“大学生心理压力,我们怎么看与怎么办”,倡导家长对孩子的大学学习生活各方面都做到学会放手、适度参与、尊重交流。最后,邓文杰结合学院日常管理办法及案例,全面解读了学生管理规定与违纪处理办法。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家长积极提问,主动为家校共同育人出谋划策。“我们要允许犯错,让孩子在一次次摸索中进步,同时也要把握原则,会督促孩子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与学校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来自土木2110班彭翔宇家长会后有感发言地表示。

本次家长会的顺利举办有效地促进了家校交流与合作,为建立长期家校联动机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刘文成、邓文杰,图/陶思,审核/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