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观实验室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7日 12:17    来源:

 

9月25日,土木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参观了云塘校区的公路工程试验中心以及风洞实验室。活动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2019级博士生龚爽、2020级博士生易善昌、2019级硕士生毛禹负责此次参观活动讲解。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首先,龚爽博士带新生采用环形路线参观了公路工程试验中心,浏览过程中介绍了实验室的剪力墙、反力架、电液伺服脉动疲劳测试系统、多功能人工气候模拟实验室、万能材料试验机等各式各样的专业设备,并结合进行中的具体试验介绍了各实验仪器的功能,让新生们对实验室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接着,毛禹带新生参观了风洞实验室,介绍了风机控制系统以及风速仪等设备,并展示了湘北大桥等各类实验用建筑模型,用于模拟研究建筑在风洞实验中的振动情况。活动中龚爽、易善昌等博士与新生交流互动、分享经验,表达了对2021级研究生的肯定与期许,鼓励同学们多到实验室和师兄老师一起思考,融入到新的研究生活当中。

此次参观实验室是我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参观,同学们对专业特点、学院科研实力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理解。对于大家培养专业兴趣、激发学习热情、尽快地融入研究生生活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图/寇子豪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