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礼仪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4日 12:32    来源:

11月23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开展了大学生礼仪培训讲座,主题为“魅力形象,崇真尚美”。活动邀请到ACI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周东喜老师主讲,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研究生辅导员李小军、2021级辅导员刘文成、邓文杰出席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21级研究生和本科生新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周东喜带领全体师生做了“一家人”手语操,充分调动了现场气氛。接着,周东喜围绕“大学生仪容仪表礼仪”“大学生举止仪态礼仪”“大学生谈吐言论礼仪”“大学生电话使用礼仪”“大学生校园日常礼仪”五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她结合翔实的案例,从仪表体态美、着装服饰美、语言艺术美、行为举止美具体介绍了不同场景下的礼仪行为规范。周东喜指出,讲究日常交往礼仪,是一个人有教养的表现,能够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一个微笑,一个手势,一个眼神等细节都能够显示出一个人的素质修养,给大家传递了“细节彰显修养”的观点。周东喜还建议大家用好礼仪交往的三个证书,即“微笑是通行证,穿着是许可证,举止是身份证”。讲座最后,周东喜与在场师生热烈互动,模拟场景让大家感受礼仪效果。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给同学们普及了礼仪与形象知识,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尊重他人,礼貌待人,从而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行为修养。

(文/刘文成、陈江龙、罗文静,图/罗文静、 唐捷,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