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6日 21:36    来源:

为提升学生党支部干部业能力,12月13日,土木学院党委在工科二号楼A304组织开展学生党支部支委专题培训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党务工作相关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主讲。


首先是开展培训,江河围绕“正确认识学生党建工作的地位和作用”、“认真落实党支部规范化和制度化是党支部建设的基础”及“科学制定党支部建设规划是党支部特色建设的关键”三方面展开讲解。江河强调党建工作中,党支部的基础工作尤为重要,要严格按照规范和制度执行。他以全国样板党支部——力学教工党支部为例,从学科成果,教育方式等方面,细致地分析了“特色如何而来、特色如何形成、特色如何管理”。他指出:土木者,国之大业也。我们要结合专业特点、气魄,打造真正具有学科特色的党支部。最后江河寄语全体参会成员:“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我们作为党的干部,要经得起磨练,做到为党负责、为工作负责。”接着,黄阿明总结讲话,她指出本次培训既紧密联系政策要求,密切贴合工作实际,为学生党建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随后,刘文成就党员发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各支部在开展工作中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扎实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的每一环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土木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培训工作,努力提高我院基层党务工作者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保障各项党建工作顺利开展。

/刘文成、罗浠玮 图/张杨易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