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我为师生办实事:土木学院为高年级学生开展求职简历指导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0:27    来源:

为落实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加强学生求职简历制作指导,不断提高学生就业力,促进学院学生更高质量就业。12月21日-22日,土木学院为大三、大四年级在校学生开展第一批次求职简历制作一对一指导活动,由院就业专干龙承运老师负责指导。

在指导过程中,龙承运从简历制作的准备、内容和形式三个方面进行了策略探析。在简历制作准备方面,他谈到同学们首先要提高认识,要清晰认识到简历对自身求职的关键作用,简历是毕业生向招聘单位展示自我任职能力的重要媒介。在简历制作内容方面,他谈到要设置基本信息、教育背景、任职经历、社会实践以及技能证书等常规栏目,同时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布局,做到优势凸显。在简历制作形式方面,他谈到一定要坚持化繁为简、条理清晰原则,要贴近生活、贴近自然,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与风格特点来制作吸人眼球的电子和纸质简历。

 

 

随后,他对同学们提交的40余份简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建议,特别针对于如何挖掘自身的强项优势来破除简历无素材可写的窘迫局面、如何合理布局、深挖自身优质品质来解决简历内容平淡无奇、千篇一律的共性问题谈了改进建议。最后,他还从简历制作技能角度如何提升自身的谋篇布局、文字排版和制作软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通过此次简历制作一对一指导,同学们简历制作技能明显增强,开阔了同学们简历质量提升视野,也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了解到自身求职能力储备和展示技能的不足。正如城轨专业学生罗扬帆讲到:“老师从文字排版、内容充实、风格特点等方面对我简历进行了个性化的设计,也教会了我怎样把我的优势技能凸显在简历醒目位置,使我在以后简历制作过程中将更得心应手,也帮助我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文/图  龙承运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