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情暖冬至日 我们一家亲——土木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2日 10:58    来源:

1221日,时值冬至。长沙理工大学金盆岭校区西苑食堂民族餐厅里暖意融融,在这里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冬日送暖”少数民族学生新年茶话会。土木学院党委书记江河、副书记黄阿明、全体辅导员老师们与西藏、新疆籍的少数民族学生共度冬至节,师生一起吃饺子、话家常、送车票迎新春


江河与少数民族学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让同学们感受到如同大家长般的温暖。他表示学校提供了大家成长成才,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德的舞台,也是同学们心之安所的温暖港湾,由衷地希望同学们以铸牢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己任,砥砺奋进新征程。


黄阿明以往届优秀少数民族师兄为例,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5条实用的建议,鼓励同学们秉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内提素质外塑形象,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激昂之气,努力争做“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长理人。


阿布杜拉•艾山代表全体少数民族学生用真挚的言语对学校、学院各领导老师提供的无微不至的关心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以积极的态度、抖擞的精神投身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去。

“送温暖送祝福”环节上,江河为每位少数民族同学赠送了一张学院定制的寒假返家的专属爱心火车票,并表示学院将启动党员“一帮一”学业帮扶计划,为同学们提供最切实的帮助和服务。


据悉,这是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之关心关爱少数民学生系列活动之一。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学生的思想教育、学业发展,多措并举推进民族学生思想、经济、学业帮扶,致力于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承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维护者,中国边疆发展的建设者。


本次茶话会在少数民族同学们欢声笑语的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罗文静、汪伦、贺楚茜 / 罗文静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