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家访搭起连心桥 家校共建育新人”——土木学院举行班级云端家长会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1日 16:44    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建设工作,促进学校家庭共同携手,构建和谐的家校育人共同体,1月30日,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家访搭起连心桥 家校共建育新人”——智能建造2103班云端家长会。智能建造2103班班主任李小军老师、2021级年级辅导员邓文杰老师以及班级学生家长30余人共同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李小军主持。

 

 

李小军首先对会议的目的进行了说明,着重强调了家庭教育和家校共建的重要性。希望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携手共建和谐的家校育人共同体。大家集中观看了《2021 我们在一起》班级总结视频。班长吴家亮作了《智能建造2103班第一学期工作报告》,从学习竞赛、班级活动、文体实践、班级荣誉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总结回顾了本学期班级活动及获得的相关荣誉。邓文杰从年级层面的日常表现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互动。他从学习方面进行了横向与纵向对比,指出班级归属感对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同时,对寒假期间的具体事项进行了安排。他强调,假期实现是弯道超车的最好机会,希望各位家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督促同学充实寒假生活。最后,李小军从中国式家长存在的“上了大学,家长就轻松了”等认知误区切入主题,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家长”作了分享交流。他指出,本科阶段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关键阶段,只有全方面的发展才能为今后的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他强调,大学生家长应该多陪伴,多沟通,努力成为大学生愿意倾述的对象和学习的榜样。同时,他也希望加强家校合作,统一思想,互通有无,协同做好育人工作。

 

 

此次云端家长会进一步增进了学生家长对于智能建造专业办学理念和培养模式的了解和认识,有效拉近了家校间的距离,强化了家校共育意识。学院将以家长会为依托,进一步深入推进家校合作,同心协力,携手共进,合力助推学生全面发展,构建更为和谐的家校育人共同体。

 

(文图/余奕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