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开展第三期“智建+”学科竞赛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6日 11:11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学科竞赛能力素养,加深学生对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和长沙理工大学测绘技能大赛三大赛事的了解,2月15日,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建造2103班承办开展“智建+”学科竞赛训练营第三期讲座。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获得者袁时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获得者谭松梨和长沙理工大学测绘技能大赛非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周家伟应邀主讲。智能建造2103班班主任李小军老师及来自全院4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班级团支书蒋志鹏主持会议。

 

 

本期训练营以“解当下之困,探未来之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长沙理工大学测绘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为主题。主讲人周家伟、袁时俊、谭松梨分别就长沙理工大学测绘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三大赛事分享经验并作竞赛指导。周家伟具体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测绘技能大赛,重点讲解了各类仪器及使用方式、测量内容,并强调该项竞赛的四大要点“打牢理论基础注重实践讲究团队协作做好充足准备要稳扎稳打不能急于求成”。袁时俊分为“比赛简介、比赛经验分享、参加比赛的好处”三个大板块介绍数学建模竞赛,以讲解题目的形式促进听众理解数学模型,重点介绍了论文编写的流程,强调参加数学模型竞赛时要做到心里有底和当机立断两点,最后以“经天纬地才能由学问成就,及时奋发精神好担当宇宙”激励听众。谭松梨介绍了比赛的参与方式,为听众提供学习资料与学习方法,强调了反复阅读教材的重要性,尤其要去思考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和概念,重在理解而不是记忆题目技巧,希望听众重视基础学科。

 

 

 

本期“智建+”学科竞赛训练营帮助大家对三大赛事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认知。三位主讲人的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赛思路,极大地调动了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积极参赛的信心。

(文图/余奕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