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智建+”学科竞赛训练营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19日 14:29    来源:

为进一步营造优良学风,培养学科竞赛后备人才,加深学生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2月18日晚,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建造2103班开展“智建+”学科竞赛训练营第五期线上云堂课并圆满结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二等奖获得者王冲应邀主讲。智能建造2103班班主任李小军老师,下班干部田泽东及来自全院20余位学员参加培训,班级团支书蒋志鹏主持会议。

 

 

本期训练营以“解当下之困,探未来之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为主题。王冲以“大赛简介、大赛流程、大赛的评分要素、大赛的材料准备、总结与期望”五点为听众讲解“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辨析了大赛的类型和赛道组成,重点介绍了高教主赛道的本科生创意组和师生共创组的要点,在大赛的材料准备方面又具体讲解了PPT和项目计划书的制作,最后总结了竞赛中“过硬的技术、巧妙的想法、巨大的商业潜力、从容不迫的路演、舌战群雄的能力、丰富精美的材料”六要点。在互动交流环节,解决了听众创意组想象程度把握、如何找老师组队、参赛流程、获奖情况方面的问题。

 

 

 

最后,李小军对本次训练营做了总结回顾。他强调,学科竞赛训练营举办的价值在于开路架桥,参赛经验在代代传承中升华为学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训练营前后邀请了9位优秀学长学姐,围绕7大主流学科赛事,助力200余人次实现从0到1的突破。他希望大家做好选择,明确目标,学会取舍,做好计划,在坚持中成就优秀的自己。他祝愿全体学员在各项赛事中摘金夺银,取得优异的成绩。

 

(文图/余奕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