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坚定信心,走向未来——土木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新生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3日 09:36    来源:

为引导学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3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智能建造2103班开展了主题为“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的2022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班会。班主任李小军老师、2021级辅导员邓文杰老师、刘文成老师以及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班长吴家亮主持会议。

 

 

会上,10位代表首先进行了“我的寒假 我的节日”分享交流。回顾分享了他们的寒假生活和春节年俗,从学科竞赛训练营到冬日21天学习打卡,从打工经历到体育锻炼,大家的总体感受是充实而丰富多彩。吴家亮解读了《智建2103班2022年工作计划》,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教育养成、素质提升、队伍建设”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班级2022年重点工作。之后,全体同学一一上台开展了“我为班级做贡献”公开承诺,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学习目标,从学期计划,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绩点提升、加强锻炼、学科赛事等为新学期注入了新的动力。

 

 

刘文成肯定了智建2103班在各项工作上的积极与主动,学科竞赛训练营方面在年级起到了引领的作用,希望同学们进入更高的锻炼平台、多参与实践活动。邓文杰肯定了寒假“21天打卡计划”的实施和智建2103在各项活动上对年级起的带头作用,希望同学们继续加油,继续完成英语四、六级和零挂科率的目标,对“学习强国”app进行了推广普及并祝愿智建2103班在新的学年里越来越好。

 

 

最后,李小军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尤其对假期打工的同学提出了特别表扬,他认为是一种很好的锻炼。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班级工作开展要紧密结合开展。同时,他重申了班级的建设目标,鼓励大家要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对即将开始的转专业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

此次班会为落实新学期规划、有序开展新学期工作、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于学生积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余奕 褚茜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