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岩隧学生党支部开展“颂党恩,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3日 16:13    来源: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雷锋精神,3月1日,土木工程学院岩隧学生党支部在工二A304室开展了“颂党恩,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预备党员朱泽伟主持,党支部书记刘文成老师出席岩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

 

活动首先播放了三段雷锋同志的纪录片,以较为生动的方式让现场同学通过纪录片快速了解与重温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

接着,支部党员谢丰同志和王泽华同志分别对雷锋精神进行宣讲谢丰同志从雷锋的人生历程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等方面进行论述他指出雷锋一辈子为党和人民奋斗,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转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王泽华同志从雷锋精神如何融入到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宣讲。他指出,现代社会学雷锋要与时俱进,大学生学习雷锋首先就要提高自己的本领。两位宣讲人与现场同学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与讨论。

 

最后,由支部书记刘文成老师作总结。刘文成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我们要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模范践行者,将雷锋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日常小事中,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会后,有同学发出这样的感慨:学习雷锋精神,正是为了激励自己把理想信念追求融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去,在自己的人生岗位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周婉莹、刘文成,图/唐孝龙,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