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2021级新学期第一次学生骨干大会暨专题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9日 14:48    来源:

为了解各班近期情况,提升学生骨干专业技能,土木学院于3月8日下午在12教206召开了2021级学生骨干暨工作培训大会。2021级辅导员邓文杰、刘文成出席70余位年级骨干参加,会议由年级组组长彭翔宇主持。

会议伊始,各班代表分别汇报了本班学习乏力同学的基本情况及“帮扶”举措。其次年级组代表就班级晚课、健康打卡及信息交接情况进行了汇报。邓文杰对上学期成绩优秀的班级和学子进行了表彰,就挂科补考、请假批假等情况进行了梳理与总结,鼓励学生干部们使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刘文成则入党积极分子认定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导和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第二阶段,邓文杰“学生干部实用工作技能提升”为主题对年级骨干进行了“五规范”、“一掌握”的实用技能专题培训,即“规范通知、策划书写、新闻稿与推送稿、拍照以及掌握office技能”邓文杰结合自身多年的主要学生干部经历和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运用大量实例,结合PPT内容给年级骨干们开展了一堂“既生动形象又干货满满”的实用课。

 

 

本次会议成功举办不仅总结2021上学期各项情况通过对年级骨干实用技能培训,为学院学生干部充分发挥“四自”作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赵越邓文杰 /冯俊皓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