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11:20    来源:

6月1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工科二号B301召开“逐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 ”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江河、党委副书记黄阿明、专职组织员柳翼、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刘文成、李小军及218名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黄阿明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接着,黄阿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江河、柳翼分别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随后,江河为即将奔赴基层就业的毕业生党员授旗并宣布出征。他说,一代代土木人始终把报效祖国作为自己的最高追求,把奉献社会作为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他赞赏了毕业生党员带头志愿赴基层就业的崇高选择,并勉励大家要在扎根基层中坚守初心和理想,自觉锤炼品德修为,不断升华人生境界。

紧接着,各支部组织了低年级党员录制了祝福视频,深情送别2022届毕业生党员,让所有毕业生党员感受组织的问候与关怀,感受别样的温暖。毕业生党员则将自己的课堂笔记、专业书籍、经典原著赠送给低年级学弟学妹。

随后,由江河开展专题党课。他希望同学们能坚持理想,牢记“国之大者”在心中,要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要敢于担当,关键时刻靠得住,要自觉与人民同心,与时代同行,与国运同频共振;坚守初心,牢记“时代新人”使命,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拼搏,牢记父母和老师的嘱托,懂得感恩,知道敬畏,守住节操,保持骨气。他还勉励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何处都要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责,心中有爱。

党课后,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护旗手护送党旗到主席台中央,与会党员师生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2022届毕业生党员将整装再出发,他们用自己在母校的行动诠释了誓言,而支部也将在一届又一届的传承中不断发展。

本次举办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旨在强化毕业生党员身份意识,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是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项重要举措。

(文/刘文成,图/刘成,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