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守护青年,与爱同行——“健康中国(湖南)行”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长沙理工大学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3日 22:25    来源:

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提高广大学生的健康素养水平,6月21日,由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联合湖南省教育电视台主办、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守护青年,与爱同行”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金盆岭校区12教200室举办。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科主任黄美华等专家、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及2021级120余位本科生参加讲座。讲座由2021级辅导员邓文杰主持。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专科副主任高洁以“青春与健康同行”为主题,详细地为学生们普及健康生理知识,并细致深入地讲解了生理期的注意事项与基本防护。她提倡学生们避免长期熬夜,切勿盲目减肥,避免过度运动,保持情绪稳定。同时,她围绕HPV疫苗对疫苗种类,用途及接种做出了专业知识介绍,并解说了性传播疾病的危害,强调其预防措施,呼吁大家要爱自己,爱健康。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心理卫生科主治医师苗冰以“心理健康与维护”为主题,他以心理健康标准为切入口,分析了心理健康与异常的主要影响因素。接着,他针对抑郁,焦虑,失眠等一系列常见心理问题原因作出了具体解析。他提出通过“爱自己”,“客观看待家长的高期待”,“学会冥想,慢下来”,“停止比较”这四个方式来促进与维护心理健康,鼓励学生正视心理问题,克服心理疾病。分享结束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的专家还为现场学生们提供了咨询服务。


智建2103班蒋志鹏听完讲座后感触颇深,他说“我会更加重视健康,讲座中提到的很多科学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去预防或者去改善我们遇到的健康问题。我们要做自己健康的主人,这样才能更好地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

土木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工作,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给现场的学生们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身心健康素,也是学院推进“全员育人”落地开花的有效举措,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文/图 邓文杰、罗文静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