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学生党员将红色桥梁故事送进龙湾小学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22:32    来源:

为喜迎二十大的顺利召开,进一步鼓励和引导中小学生增强对党史知识和红色桥梁知识的了解, 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27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龙湾小学开展“讲述红色桥梁故事,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土木学院宣讲队成员宋昱欣、彭翔宇主讲,龙湾小学校长刘登峰,德育副校长康志,一年级11班班主任赵倬玉,土木学院学工办刘文成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宣讲队成员宋昱欣利用生动的音视频,动画等素材讲述贺龙桥的红色故事.她带领小朋友们在一张张动画图片中带领小朋友们身临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见证贺龙桥一次次地倒塌与重建,感受贺龙元帅在桥上宣布工农革命军成立时的爱国情怀,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将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顽强斗争的红色精神根植于小朋友心中。

在讲述南昌起义时,宋昱欣播放了电影《建军大业》中的片段,“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革命前辈为了组建自己的军队,不惜献出生命,事实上在后来许许多多类似的战斗中,还有千千万万个这样的革命前辈,他们为了让人们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无私奉献,英勇斗争,鲜血染红了桥梁,红桥就这样出现了,其中所体现的精神将永远地传承下去。”

宣讲队成员彭翔宇,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事先用木条做好的桥梁,在宣讲团成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纷纷开始搭建自己心目中的“红桥”。“当我得知要去小学开展红色教育宣讲时,我第一时间便想到了让小朋友搭建‘红桥’这个环节,这样既不会因空洞的说教而使宣讲效果大打折扣,还将红色文化的种子以小朋友喜闻乐见的方式播撒在他们心中。”彭翔宇这样说道。

红色桥梁故事进校园,红色精神深入人心。在宣讲会结束之际,天心区龙湾小学一年级11班班主任赵老师不禁感叹,“红色教育要从娃娃抓起。通过这次的红色桥梁故事宣讲,同学们心中已经种下了一颗蕴含红色基因的种子,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加强红色教育,让这颗种子长成参天大树。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红色教育正当其时!”

(文/刘文成、赵越,图/胡以肇、覃伊铭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