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举行2022级研究生“书记第一课”专题讲座——以理想之基,铸信念之魂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30日 22:27    来源:

928日,土木工程学院2022级研究生“书记第一课”专题讲座于工科二号楼B30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主讲,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王中兴主持,全体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

江河指出本次的研究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主题是“以理想之基,铸信念之魂”,为大学生活奠基,为未来人生导航,也是22级研究生党史教育第一课。他根据本堂党课的主题,结合我院实际,分别列举了新中国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的浴血磨砺、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体验、我校杰出教授张建仁为师、为学、为人的执教轨迹、副院长韩艳成为“追风人”的蜕变经历、优秀学生代表谭松梨刻苦学习顺利保研同济等事迹,阐述了共产党员坚定信念、不怕困难、积极作为的奋斗历程。

江河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长沙理工大学第四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他详细的介绍了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123455”学校发展思路,即树立“一个目标”、坚持“两步走”战略、打造“三个基地”、实现“四个发展”、坚持走“五条道路”、建设“五个长理”。他强调在学校“双主体”发展战略下,研究生的发展和培养是学校实现百强大学目标的重要一环,土木研究生应当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立足科研,全面发展,为学校百强目标贡献土木力量。

江河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五四青年节前夕对当代青年大学生提出的寄语和期望作为结束语,以此来勉励广大研究生新生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汪国栋为新生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并介绍了一些学术研究的方法和心得,他鼓励研究生在科研道路上要保持热情、保持学习、保持信心,希望研究生新生要提前做好学习规划以及职业规划,珍惜韶华,把握好研究生三年的学习机会。

本次专题讲座是2022级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的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将不断激励着同学们向优秀的党员代表学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以过硬的能力本领,不负时代使命,争做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余杰 龚亮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