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开展《交通基础设施BIM技术发展与应用》通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9日 17:51    来源:

118日晚上,土木学院于工科二号楼B302室开展《交通基础设施BIM技术发展与应用通识讲座。我院智能建造系鲁乃唯副教授应邀主讲,160余名学子参加讲座由万康贤主持。

座伊始,鲁乃唯以BIM的发展现况为切入点,指出当今BIM推动了生产力,在市场应用广泛且其规范标准也逐步完善。接着他结合典型的高速公路BIM技术应用案例讲解BIM技术工程建设程中的赋能价值,从BIM的“内涵与外延、发展史、软件及政策驱动、BIM+新一代技术、数字孪生运行机理”等方面具体介绍了BIM技术和数字孪生中台及应用对数字底座作出了详细讲解。

本次讲座让学生了解到BIM技术在土木工程及智能建造领域的应用前景,激发了学生的对智能建造专业的学习热情,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激励学生砥砺奋进。

(文图/邓文杰、罗文静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