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度“九象教育奖学金”评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2日 09:13    来源:

全体教师、全体同学

根据2020年6月9日深圳市九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象科技”)与长沙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校基金会”)签署的《捐赠协议书》的相关约定,就“九象教育奖学金”的执行细则,土木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学院”)按“教师类”、“学生类”两个类别进行落实。学生类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积极进取的土木学子而设立。我院2022年度“九象教育奖学金”的评选正式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 评定对象

    “九象教育奖学金”分为教师和学生两类、奖励对象为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在职教师、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

  2. 评选名额

    每年奖励的学生30人/团队、每年奖励的教师8人/团队

  3. 奖励金额

    学生每人/团队每年2000元、教师每人/团队每年5000元,按照学年进行评审。

  4. 奖励类型

    (一)优秀团队

      包括获国家级竞赛奖励团队、省级以上优秀集体、四级过级 100%班级、零挂科班级、优秀宣传团队、考研上线率最高班级、考研上线100%寝室、社会实践团队等。

    (二)优秀个人

      1.精神文明奖:道德品质优良、有突出先进事迹,能激励学生或在学生中起到示范或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学生,或在学校建设与发展、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做出突出成绩者。

      2.科技英才奖: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在科技竞赛中获得奖项、在正式期刊上发表论文或者获得国家专利者。

      3.服务奉献奖:在班级、学院或者学校有任职,工作认真负责、有热情无私奉献有突出贡献者。

      4.文体特长奖:其他在文艺、体育等方面有突出特长,为学校、学院争得省级以上荣誉者。

      5.学习标兵奖: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异,且能够带动身边同学一起进步者。

      6.学习进步奖:学习勤奋、不畏困难、坚持努力,学习成绩有较大进步者。

    参评方式及材料提交

      自愿申报,申报人需将自己或者团队的经历、贡献及成果以讲故事的形式陈述出来,拍成视频60-120s),并填写长沙理工大学“九象教育奖学金”申请表(附件1)及长沙理工大学“九象教育奖学金”候选人情况汇总表和发放表(附件2和附件3)。

      学生类申请材料并于11月25日17:30各年级各班生委将相关材料纸质档附件1、附件2、附件3)交至生活委员,再由生活委员统一交到工二a301-1。各班附件2申请表及附件3汇总表电子档打包发送至指定邮2537684368@qq.com,统一格式命名为“xx班级九象教育奖学金申请材料,教师类申请材料(附件3、附件4)并于11月29日17:30将电子档发到邮箱csclj@foxmail.com ,统一格式命名为姓名+九象教育奖学金申请材料,纸质档交到工二A417

    六、奖励评定机构及审核确认

       学院成立“九象教育奖学金”评选领导小组,组长为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评审工作小组,小组由学院班子成员、教师及学生代表组成。

      学生提交申请,由学院认定工作小组受理,根据申报材料及实际表现确定初选名单,在学院官网公示3个工作日。并将评选结果、公示截图等资料汇总上报至湖南省长沙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并报备到九象科技。

  5. 评选要求

    1.“九象教育奖学金”的评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努力扩大受益面,充分发挥其激励作用的基本原则。

    2.学生根据条件按相关要求申请,学院组织评选公示后报送湖南省长沙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九象科技备案。

    3.获奖励学生在本学年内有违反校纪校规并受到学院、学校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者,将取消该生获奖资格并追回已发放的“九象教育奖学金”。

     

     

    附件1长沙理工大学“九象教育奖学金”学生类申请表

    附件2: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九象教育奖学金”候选人情况汇总表

    附件3:长沙理工大学2022年“九象教育奖学金”发放汇总表  

    附件4:九象教育奖学金评选细则-教师类(含教师类申请表)                                       

     

                                         土木工程学院

    20221122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