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6:53    来源: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引导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1110-23日之间土木学院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工程力学本科生党支部邀请到学院院长王磊老师、副院长付果老师共同开展主题“学习二十大精神——教育的新提法新要求”专题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邓文杰主持。党课围绕“十年来中国教育的成就”“教育的战略地位”“党的教育方针”、“全面部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四个方面展开。付果介绍说,二十大报告区别于十八大、十九大,把教育和科技单列,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题进行讨论,而且位置前移到第五部分,把科技、教育、人才作为一个整体性的重大问题单独论述。王磊强调学院要响应国家号召,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将思想教育、课程教育、科创培养、劳动教育等相结合,培养学生具有家国情怀的综合素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学院将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政课程的引导性、科学研究的创新性融入到大学生教育培养的全过程全方位,着力培养对国家和社会可靠、经得起时代发展检验的优秀人才。学院要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以高度责任心做好各项工作;要继续发扬土木的优良传统,抓好教育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作为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自觉性;扎实学习勤练本领,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岩隧工程本科生党支部邀请到学院副院长曾铃老师开展主题“学习二十大,青年积极投身实践”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青年实践的时代内涵”“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三个方面展开。曾铃指出,时代境遇的变换要求高校教师要有“国之大者”的大视野,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能够引导青年学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进行国际比较,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越性的现实表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他结合土木学院红色桥梁实践活动,向大家讲清楚如何将社会实践与思想教育、专业学习、集体建设相结合,培养自身深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学生党建辅导员刘文成为桥梁工程(卓越)本科生党支部讲述党课,她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主要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她强调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上级组织要求,以更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以更大贯彻力度深悟笃行,以更强责任担当扛牢使命,以更严更实的标准加强党支部建设,以更高质量水平做好当前工作。

 

 

博士党支部支委叶欣在专题党课上作主讲发言,她指出我们党历经无数磨难,战胜无数艰险,创造彪炳史册的辉煌成就,始终保持旺盛生机活力,根本在于我们党具有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动摇。在面对新形势下热火朝天的国内社会发展前进、风云变幻的国际世界格局时,始终保持时代前列,以自信自强之姿团结带领全国各族民众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社会变革奋进。清醒把握时代方向,直面挑战。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活动,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定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图 刘文成 邓文杰 邓储波 罗浠玮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