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召开2021级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1日 19:42    来源:

3月20日晚上,土木学院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召开2021级新学期第一次年级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黄阿明,年级辅导员刘文成与邓文杰出席会议,优秀学生代表尹振浩与李澳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会议。会议由2021级学生陈江龙和万伍玲共同主持。


本次会议以年级学情分析与表彰为主要内容。会议伊始,邓文杰对年级学情做出了具体分析并对年级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表彰与鼓励。


接着,刘文成对入党基本要求及发展党员主要流程作了介绍,她指出学生们应端正入党态度,坚持“信仰型”的入党初心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其次,尹振浩针对学习与保研分享了一些相关经验,他勉励大家敢于尝试,在生活上保持坚定的立场,在工作上锐意进取。李澳主要对就业分享自己的经验,他表示大学需要做好规划并通过自身就业情况为学生们分析职场必备素质。


最后,黄阿明以“寻找生命的诗和远方”为题,分别从“从‘优秀校友’憧憬诗和远方、读‘身边榜样’感受诗和远方、在‘长理校园’遇见诗和远方”三个方面展开分享。她结合优秀校友建功立业、坚定投身国家事业的故事,展现了校友们勇担大国重任的栋梁风范,教导学生们明确自身职业生涯规划,弘扬长理铺路石精神。她以“身边的榜样”谭松梨为例,希望同学们重视时间管理、坚定信心。她强调,要确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求学深造梦想与确立家国情怀相结合,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挖掘自身学术发展潜能,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全力以赴,每个人都可以寻找自己的“诗和远方”。


本次大会的召开促进了年级日常管理与学风建设工作,宣传了优秀学子的学习与工作经验,为2021级全体同学新学期及大学未来合理规划提供了指导。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生活里定能目标明确、收获满满!

(文/ 邓文杰、罗文静、赵越 /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