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交流促提升,携手谋发展:土木学院党委书记江河带队赴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学院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5日 07:3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学习“双一流”院校在人才培养、一站式社区建设及全国结构设计竞赛办赛等方面的成功经验,324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河,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阿明及辅导员代表一行赴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调研学习。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武佐君、院长董晓鹏,太原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思政科科长陈冬华及辅导员代表出席座谈会。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芦倩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武佐君代表学院对我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山西的文化之美以及学校学院发展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和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希望今后两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加深交流与合作,共享优势资源,共同提升办学实力。


随后,陈冬华从“统合思政元素、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全要素’培根铸魂”三个方面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一站式社区建设的经验。芦倩就第十五届全国结构设计竞赛赛事筹办组织情况及学院思政建设作了分享交流。

江河对太原理工大学土木学院的精心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专业建设和土木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太原理工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光荣的办学传统、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卓越成就都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今后两院之间可以搭建更多的合作交流平台,全面加强院际交流与合作。


最后,双方就一站式社区建设、人才通识培养、结构设计竞赛办赛经验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合影留念。


(文/图 邓文杰 李小军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