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木学院党委书记江河一行赴中铁十七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4日 09:49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月23日,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江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黄阿明,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小军,辅导员汪国栋一行四人走访中铁十七局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并进行座谈交流。中铁十七局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嘉俊,集团党委干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李素敏,集团党委干部(人力资源)部经理白天龙、张少钰,校友代表柴守强,罗佳玉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杜嘉俊代表集团公司热烈欢迎江河一行的到来,并从企业发展、战略目标、优势领域、人才培养和需求、合作意向等方面对企业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企业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需要大量高素质专业性人才进行研发能力、管理能力的补充与完善,他结合近两年招聘情况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江河代表学院感谢中铁十七局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和对校友的培养,他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双方在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广度和深度,聚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领域,大力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共同实现校企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发展。座谈中,柴守强,罗佳玉介绍了在企业的工作发展情况,十分感谢母校和企业的培养。校企双方就开展“订单班”人才培养、拓岗促就业、实习实训、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前,江河一行还参观了中铁十七局荣史馆。荣史馆包含了历史沿革,产业布局、海外市场等部分,全面总结了中铁十七局集团的奋斗历程。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始终把学生就业作为“一把手”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头雁效应”,通过全体院领导引领和示范,带动学院上下全员深度参与,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云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继续访企拓岗,精准对接,找准学院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助力企业引人用才,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图/李小军 邓文杰  审/黄阿明)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