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

土建学院赴山西省、陕西省调查佛塔建筑暑期社会实践团调研小雁塔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26日 18:19    来源:

7月27号,土建学院赴山西省、陕西省调查佛塔建筑暑期社会实践团在许建和老师的带领下调研了小雁塔。小雁塔位于陕西省西安市南郊荐福寺内,又称“荐福寺塔”,建于唐景龙年间,与大雁塔同为唐长安城保留至今的重要标志。小雁塔是中国早期方形密檐式砖塔的典型作品,原有15层,现存13层,高43米,塔形秀丽,是唐代佛教建筑艺术遗产,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汉族文化的标志性建筑。

    小雁塔和荐福寺钟楼内的古钟合称为“关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钟”,是西安博物院的组成部分。                                            

    许建和老师带领调研团员们进入了塔内,在此之前,调研成员们已经积极查阅了有关小雁塔的历史背景和建造相关资料。所以,我们在对塔进行观测和精细的测量就有了十足的把握。在整个测量过程中,团员们团结一致,配合默契。我们最终得出了一些粗略的数据。在此之前,每一次的调研测量都为我们之后的工作带来了经验,所以我们现在才能得出一些较为精细的数据和事实依据。虽然西安的骄阳似火,但我们的工作的热情丝毫不减,在之后的调研喝学习过程中,也会带给我们足够的经验。

     虽然我们的三下乡今天就已经圆满结束了,但这段时间的调研测量 ,给我们的学业生涯带来了很大的收获,锻炼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在调研过程中,我们发现了很多问题,同时我们也更加善于解决问题。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